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重点项目

运通玻璃:以创新引领行业新发展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8-05-08 09:59 开发区新闻网

  4月初,秦皇岛市运通玻璃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变弧式超长弯钢化设备经过了最终调试与检测,发往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该设备在不久前成功入选《河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公告目录》,并通过河北省工信厅组织的专家认证,其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

  伴随着大型个性化建筑、高铁等领域对异形弯钢化玻璃的广泛应用,市场对于钢化玻璃的指标、品质、外形等都有了更严苛的要求。这就意味着从事钢化玻璃深加工的企业必须要能够满足高精度、高弧度的产品需求,此外,还要让钢化玻璃实现良好的视觉效果,无晃眼和晕眩感。为了满足这些钢化玻璃深加工企业的需求,作为一家专门从事研发、设计和制造玻璃深加工设备和浮法线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运通玻璃公司展开针对异形弯钢化玻璃深加工设备的研发。

  秦皇岛市运通玻璃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勤会介绍说:“我们运通玻璃近些年一直坚持技术研发升级,一方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市场需求来制定我们产品的开发路线,另一方面,通过我们很多创新的技术储备,在某些时间点和领域中对整个玻璃深加工设备行业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

  现在很多建筑都追求个性化、艺术化,尤其是大型建筑很多会用到钢化玻璃幕墙,传统的钢化玻璃加工尺寸和弧度都有限制,只能靠拼接拼加才可以呈现完整的一面幕墙,品质与安全性都受影响。针对传统钢化玻璃加工工艺上的缺陷,运通玻璃公司还历时一年设计了一套预成型设备,它应用于钢化玻璃加工生产设备的加热段与弯风栅段之间,把温控系统、传动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相结合,可以使加热好的玻璃从加热炉腔室内出来就开始变形,且变形量是随着玻璃的向前运行逐渐加大,这样随着玻璃的连续出炉,玻璃的前端一直处于逐渐变弧的状态,从而消除了玻璃前端的变弧等待时间,解决了异形弯钢化玻璃的裂纹问题。设备单机综合良品率达到95%。据介绍,这台设备可进行3米×8米面积的钢化玻璃加工,基本满足了市面上大部分异形弯钢化玻璃的生产需要,目前,该款设备已销往上海皓晶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和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两家大型玻璃深加工企业。

  凭借强大的设计、生产及安装调试力量,运通玻璃的钢化设备已经形成平钢化机组、弯钢化机组、平弯结合钢化机组等三大系列,百余种机型。产品主要服务于玻璃深加工行业,现主打产品主要有水平辊道式钢化机组、弯钢化机组、异形弯钢化机组、玻璃检测炉、超薄玻璃钢化机组、变弧式超长钢化机组、夹胶玻璃生产线等。2017年,运通玻璃公司进行了十几项科技成果转化,其中“变弧式超长弯钢化设备”“超薄玻璃水平风冷钢化技术”“三银LOW-E对流钢化技术”经河北省工信厅组织专家进行鉴定为国内领先。 (记者 王勤诣)

关键词:玻璃,创新,行业发展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