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郝占敏:纵深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4-06-20 21:33 北戴河新闻网

  12月11日,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秦皇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农工委书记郝占敏要求,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有重点地加速推进行动向纵深开展,保证行动开展高标准,有秦皇岛地域特色。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部署,我市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拨付资金2亿多元,其中省级资金1.3亿多元,市级资金6314万元。海港区和山海关区城乡一体化垃圾收运设施已完工并交付使用,四县和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建设过半,涉及44个乡镇、1459个村。152个村开展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市共改厕5151座。多数有建设任务的重点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主体完工。各县区完成村庄内植树16.6万株。

  郝占敏要求,要认真对照“幸福乡村”评选标准查找不足,尽快弥补完善。同时加快申报工作。明年改造提升行动要按照三个层次要求推进。一是省级重点村抓好“15件实事”,高标准全面推进。二是非省级重点村瞄准群众关心、亟须办理的实事,全力推进。三是农村改厕不受重点村限制,按照三年完成要求全面改造。要从重点村里选出条件好、潜力大的村庄,集中力量高标准打造;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并严格执行,注意提升建设品位;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做好县区配套,吸收民间资金。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搞好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加速推进行动。(记者 江学科)

关键词:农村,面貌改造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