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领导活动

杨长新到北戴河区调研农村庆元宵节民俗活动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7-02-15 10:57 北戴河新闻网

  震天的锣鼓、欢快的秧歌、美味的小吃、熙攘的人流……元宵节时的乡村总有浓浓的传统年味。2月10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夕,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来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农村庆元宵节民俗活动展演现场调研。

  元宵节承载了新年新希望,人们闹元宵是抒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走进北戴河牛头崖镇渠子口村,家家户户悬挂着灯笼、对联,村民们敲起锣鼓、扭起秧歌,欢度元宵佳节。村委会院内,元宵制作者贲景华正在制作元宵,村民围在一旁观看着。桌案旁,3口大锅冒着热气,不一会儿热乎乎的元宵就出锅了,村民们脸上挂着笑容现场品尝。剪窗花、做年糕、磨懒豆腐、手工制作麻糖,跳广场舞、乐器演奏、扭秧歌……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片欢快、吉祥。

  传统节日是文化传承最有效的载体,“赏民俗、品年味、闹元宵”北戴河区各村以传统民俗的形式共迎元宵佳节的到来,此次农村庆元宵节民俗活动展演旨在弘扬传统文化,留住乡愁,并树立文明乡风,丰富农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除开展文化活动外,北戴河各村还设置了文化墙、文化广场、图书漂流点等,受到了农村群众的欢迎。(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秦皇岛,北戴河,调研,民俗活动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