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领导活动

田向利参观北戴河部分艺术品展区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4-07-28 18:03 北戴河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军)7月27日上午,毛泽东诗词书法展在北戴河浪淘沙艺术馆开展。这是我市组织的纪念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诗词创作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市委书记田向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宝岐,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副市长冯志永参观了展览。书法展由市委宣传部和北戴河区委、区政府主办,展期为7月27日至8月7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上世纪50年代以来国内著名书法家以及文化名人所书毛泽东诗词作品30余件、画作4幅、木板水印2幅和其他桌面陈列物品。钱仲联、潘伯鹰、丰子恺、沙孟海、陆维钊、王学仲等书法大家均有作品入展。名家们所书的毛泽东诗词,隶书、篆书、草书等各体兼备,用不同风格表达了对毛泽东诗词意境、内涵的理解和诠释。参观者通过一幅幅内容生动、气韵万千的作品,可以回忆起开国领袖的丰功伟绩,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情斗志。

  当天,田向利一行还参观了纪念《浪淘沙·北戴河》创作60周年书画摄影精品展,一幅幅作品让人驻足流连。尤其让人感兴趣的是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塔什雷斯基摄影油画作品,他以一名外国人的视角欣赏北戴河的风光,并将之艺术地留存于镜头中、画布上。田向利一行随后参观了壮阁美术馆、歌华营地体验中心、纽博北戴河写生作品展和秦皇岛优秀中青年画家作品邀请展等处。

  在参观时,田向利要求,作为享誉海内外的知名旅游目的地,秦皇岛尤其是北戴河一定要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文化对心灵的深度滋润作用,使广大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美的风光,还能享受到美的文化。要积极做大做强文化创意产业,邀请一批书画摄影名家来秦皇岛写生创作、举办展览和设立创作工作室,让秦皇岛的风光在更广泛的群体中传播,激发艺术灵感,让秦皇岛成为创作和欣赏艺术的殿堂。在各类暑期文化艺术展演方面,要重视做好交通疏导、场地组织、安全保障等基础工作,既要突出名家名段名曲欣赏,在提高展演质量上下功夫,又要突出群众性参与性体验性,在拓展观看群体上下功夫。

关键词:浪淘沙,书法展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