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民生报道

北戴河区总工会多项措施服务职工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5-01-07 14:54 北戴河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1月7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侯巍)“打扫卫生间隙,我们也希望能找个干净、遮风避雨的地方坐下来歇歇。尤其在大冷天,能够喝口热水就更好了”,北戴河区交通局道路清扫员马秀娟说。

  位于海宁路的劳动者驿站建成后,她总会来这里喝些热水休息一会。劳动者驿站里,室内温度基本控制在15摄氏度左右,保证了温暖的休息环境。自去年年暑期前,北戴河区总工会倡导城市区沿街爱心企事业单位设立劳动者驿站,为环卫工人、交警协警、城管队员、园林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作业的劳动者,提供短暂休息场所倡议发出后,得到积极响应,如今5家驿站悄然建起。

  自北戴河区总工会“幸福雨”项目启动以来,通过面向餐饮、商贸、医药等领域的门店,招募有一定经济实力、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经营者,挂牌成立“帮帮门店”,为困难职工提供岗位、资金、服务等帮助或优惠减免活动。“大姐,以后我和你结成对子了!我的店离你家不远,平常帮助买点生活用品是举手之劳。另外,我还要在店里设立一个虚拟岗位,每月提供200元的工资,不用你真的来上班,这是我作为一名职工把工会大家庭爱心传递下去的心意。”经营饭店的郭爱华为特困职工李素燕递上了第一个月的“工资”,李素燕接过连声称谢。

  同时,该区总工会还通过录制电视访谈节目,发放宣传册,张贴实施办法及细则,制定奖励办法等多种形式开展大病医疗互助工作,鼓励职工广泛参与。截至目前,该区已参与第三期大病医疗互助职工4800多人,收到互助金24万余万元。

  此外,北戴河区总工会加强与企业联系,努力搭建平台,引导企业参与帮扶,集发公司已连续19年参与该区帮扶结对活动,两节期间为30户困难职工分别发放食用油、蔬菜和慰问金。

关键词:北戴河,工会,职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