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地方文化

北戴河区“两轮驱动”助力文化大繁荣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5-05-15 11:22 北戴河新闻网

  北戴河区近年来一手抓公益性文化事业,一手抓经营性文化产业,努力实现“两轮驱动”,力促经济与文化比翼齐飞,推动北戴河区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文化事业与时俱进。该区通过开展网络服务和送文化下乡、下基层等形式,使基层和农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目前,该区25个行政村、9个社区居委会已全部建有村民文化活动阵地,覆盖率达100%。建设农村书屋25家,总图书达6.9万册。他们在戴河镇西古城村、海滨镇刘庄村和西山街道创办了“文化超市”,向群众提供文化服务,积极完善镇街文化站免费开放制度,在区文化馆成立了文化志愿活动服务站,组织各类免费辅导培训。组织开展文化下乡、春节灯会、文化庙会、“浪漫之夏”等十余项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吸引数十万观众前来参与、观看。

  文化产业风生水起。北戴河区依托京津,凭借自身资源禀赋,充分挖掘文化资源,倾力搭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平台。以怪楼艺术产业园为亮点的北戴河区文化创意产业集群雏形初现,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北戴河的一张城市名片。该区谋划实施了一批与文化产业关联度高的高端产业项目,打造北戴河文化品牌,持续增强推动产业发展的后续动力。《海上生明月》作为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之一,6年累计演出近200余场次,接待中外游客100万人次,年均收益在600万元左右。连续3年举办“幸福北戴河”春节灯会,连续5年举办集发文化庙会,两项活动年均接待中外游客70万人次,有效拉动了淡季旅游。

  此外,投资10亿元、占地150亩的北戴河情海湾情侣文化产业园项目将于今年全面启动,将搭建中国北方最具活力的婚恋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平台,进一步推动北戴河区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记者宋柏松通讯员张新)

 

关键词:文化繁荣,北戴河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