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民生报道

北戴河街道开展代办业务 家门口办事方便群众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5-06-17 16:45 北戴河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6月17日电(祖迪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李敏)“街道帮我们跑特行证,真是省了好多事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西山街道一位居民高兴地说。今日记者获悉,近半个月来,该街道办事处为辖区6户民宿会员代办特行证,只要居民将完税证明、岗前培训合格证、营业执照副本等证件交到街道,就可以等着拿证了,这只是西山街道代办业务的小小缩影。

  为方便群众、让群众好办事,进一步解决“办事难、咨询无助”等问题,西山街道结合辖区实际,设立5个社区便民服务窗口,并配备18名代办员,帮助居民完成退休养老认证、惠民补贴、证照办理、合同盖章等业务。

  街道对代办事项统一登记备案,遵循“特事特办”的原则,对于特殊人群的特殊需要,开启“绿色通道”实行集中代办,并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AB岗替代等制度。今年以来,街居代办员共为群众代办各类事项35项,接受咨询1000余次,其中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认证2000余人,真正让居民感受到了“走路少、流程短、办事快、服务优、效率高、质量好”。

关键词:北戴河,方便群众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