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乡镇科局

北戴河区检察院“四推进” 促队伍素质新提升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5-12-08 16:19 北戴河新闻网

  今年以来,北戴河区检察院紧紧围绕省院“五检”总体工作布局,秉承提高素质、教育先行的理念,注重干警专业素能和应用技能培养,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培训内容,确保培训质量,有效地推进了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全面推进教育培训工作,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

  院党组高度重视培训工作,以检察干警学习培训全覆盖为常态,成立由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学习领导小组,制订学习计划,并严格加以落实。一是由学习领导小组围绕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上级制度规定、司法体制改革、检察业务规范、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以轮流授课、确定专题等形式,在每周一例会后,组织中层以上干警进行理论和业务学习;二是依托省政法委和市院开设的《政法网络大讲堂》、《领导干部讲堂》,组织全院干警学习贯彻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在法治建设中的特殊重要地位;三是以各位检察长分管的科室为单位,将参训干警分成四个讨论小组,按照省政法委的要求,积极组织干警围绕每一讲的授课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干警政治素养

  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检察队伍建设的首位来抓,积极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一是组织全体干警向彭少勇等一批先进典型学习,深刻认识其事迹的典型意义,进一步端正执法理念,加强对检察职业道德的认识,最大限度地将先进典型的正能量传递到工作中去;二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安排表,由市院领导和院党组书记分别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学习重点理论篇目,分组进行专题研讨,并做好读书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三是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五四”爱国精神微信征文比赛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使干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重点推进人才教育培养,助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

  针对青年干警在检察队伍中的比例不断增多且实践经验较少的实际,该院积极探索青年干警教育培训新思路,通过健全培养机制,营造成才氛围,尽快促推青年干警从“知识性”向“能力型”转变。一是大力实施青年干警培优工程。制定《对青年干警“1帮1”结对帮带实施方案》,以院党组成员为具体帮带人,以该院30岁以下青年干警为绑带对象,充分发挥党组成员的示范、指导和帮带作用,快速提高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因材施教、分类培养。根据青年干警性格特点、专业特长、素质能力,确定培养目标,制定培养计划,力争使每一位青年干警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身的潜能,使其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三是组建检察调研信息宣传写作小组。由副检察长裴春武同志担任组长,将具有一定文字功底且爱好写作的青年干警纳入写作小组,定期召开写作工作调度会,组织干警汇报写作成果、探讨理论实务、交流写作技巧,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调研信息宣传任务。

  注重推进教育培训效果,提升干警应用技能

  为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检察人才,该院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载体,积极探索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培训模式。一是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办公应用软件以及官方微信、微博后台的操作管理进行实训,提高干警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实操能力;二是为活跃机关文化,提高干警的摄影水平,培养一批摄影技术人才,专程邀请北戴河区摄影家协会赵洪辉会长,为该院干警讲解摄影基础知识和新闻摄影技能;三是选派4名干警参加市院组织的新闻报道员培训班,旨在提高该院干警新闻采写的综合能力和宣传报道的整体水平。(祖迪 通讯员 杨璐)

关键词:北戴河,检察院,青年培训,队伍素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