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开发区>>乡镇科局

秦皇岛开发区法院实施人民陪审员制度效果良好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5-12-15 15:55 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开发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人民陪审员制度实施执行情况。

  开发区法院制定《开发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管理使用办法》,通过对人民陪审员进行岗前培训、现场观摩典型案件庭审、召开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其履职能力,为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目前,法院的人民陪审员的数量由4月前的18人增加到42人,参与审理各类案件520余件次,有效发挥了人民陪审员的参与权、监督权,增强了案件裁判的公正性。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指国家审判机关审判案件时吸收非职业法官作为陪审员,与职业法官一起审判案件的一种司法制度。人民陪审员来自于各个行业,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也有普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社区居民。

关键词:开发区法院,人民陪审员,案件,参与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