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民生报道

抚宁区工商局四项措施护航节日市场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5-12-31 17:38 抚宁新闻网

  2016年元旦在即,春节随之到来,节日市场进入旺季,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抚宁区工商局积极履职尽责,周密部署,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

  明确任务,细化责任。该局专门召开会议部署两节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建立了分管领导具体抓,主管科室和基层分局落实抓,相关科室配合抓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展开“双节”市场监管工作。

  确重点加强监管。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旅游市场、农村食卖店以及网吧、校园周边等为重点整治区域,以粮油、肉、禽、蛋、菜、奶等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以及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费量大的电器、烟花爆竹等商品作为检查的重点商品,对重点区域的重点行业以及重点商品的主体经营资格、商品质量进行严格排查,特别是对食品经营资格、进销货台帐和索证索票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的落实情况和食品商标、标识、厂名、厂址、QS标、日期等食品包装上的各种食品信息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无照经营、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商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商品的经营行为以及短斤少两、欺客宰客、欺行霸市、不正当市场促销、假冒仿冒、虚假宣传等各种违章违法经营行为。

  关注校园周边秩序,强化文化市场监管。对校园周边超市、食品经营户、网吧、电子游戏室、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坚决查处无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和向学生兜售假冒伪劣学生文具、玩具、非法书报刊等违法经营行为;同时配合公安、文化、城管等部门,形成有效打击合力,坚决封堵和查缴政治性非法刊物、色情出版物、有害卡通画册及淫秽电子出版物等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化用品,共同整治校园周边秩序,净化节日文化市场消费环境。

  畅通维权渠道加大维权力度。严格坚持以12315投诉中心为龙头的快速反应机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建立应急处置机制, 12315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有诉必接,有案必办,及时化解消费纠纷,确保消费者投诉“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相关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维护。(祖迪 通讯员 张国芬)

关键词:工商局,抚宁,节日市场,秩序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