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民生报道

北戴河:2.7亿元农村家庭财产险解民忧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6-02-19 15:14 北戴河新闻网

  2月3日,北戴河区委政法委与北戴河人保财险公司签订了农村治安家庭财产险保单合同,由政府出资为全区2.34万农村家庭提供2.691亿元的家庭财产保险保障,农村覆盖面达到100%。

  据了解,该区高度重视农村平安创建工作,已连续两年为全区农户上农村治安家庭财产险,在推进保险业参与平安建设中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了保险业在平安北戴河建设中的风险保障和补偿功能。该区把社会治安问题纳入保险补偿范围,实现了治安风险转移,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具有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的鲜明特色。

  同时,该区还组织各镇街和人保财险公司大力宣传,让每个农户都知晓自己上了治安保险,了解治安保险的理赔范围和程序;公安部门积极参与提供相关证明;保险公司设置独立窗口和专线理赔咨询电话,尽量简化理赔程序,提高保险理赔效率和理赔质量,使它真正成为取之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实事好事。(祖迪 通讯员郭石城 宋硕)

关键词:北戴河,农村家庭,财产险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