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乡镇科局

北戴河公安“冬季严打整治”战果丰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7-02-24 15:24 北戴河新闻网

  自秦皇岛市开展冬季严打整治暨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以来,北戴河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区内治安形势和冬季发案特点,以“压发案、破积案、回头看”为总体目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强力推进,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并取得优异成绩。据统计,12月1日至今,共破获破获盗窃、诈骗、故意伤害等各类案件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网上逃犯16人,查处吸毒人员5人,刑事发案同期比下降53%。

  “闺蜜”盗窃团伙被抓现行

  2016年9月,分局莲蓬山派出所辖区群众张某报警称,9月2日北戴河某药店被盗价值五千余元药品。派出所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快速锁定嫌疑车辆。12月13日,该车辆出现在秦皇岛市区,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海港区一家超市门口将刚盗窃得手的犯罪嫌疑人吕某、张某、付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三人在秦皇岛市内超市、药店作案十余起,主要利用超市内部分商品未贴防盗标签的漏洞,趁人不备将被盗物品藏匿于衣服里、口袋里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张某和付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涉及六省市系列网络诈骗案赃款全部追回

  鉴于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和犯罪手段的不断翻新,近年来,分局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电信诈骗案件,狠抓宣传,定向攻坚,取得了突出成效。2016年12月中旬,分局刑侦大队一举破获了涉及六省市的系列网络诈骗案9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被警方全部追回。

  案件发生在2016年9月,辖区李女士报警称其在淘宝上购买苹果7手机时被骗3万余元。接警后,办案民警火速开展侦查工作,发现夏某有重大嫌疑,后对其网上追逃,并于10月下旬成功抓获。通过进一步工作,又成功锁定了其同伙张某的踪迹。办案民警于12月远赴江苏展开抓捕工作,张某迫于压力最终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随后,办案民警不断加大审讯力度,张某先后供述了在浙江、内蒙古、上海等多地以淘宝购物方式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夏某因未成年人已被取保候审,张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潜入校园“飞贼”成功落网

  2016年北戴河辖区某高中校园内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案件,涉案金额5000余元。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持续开展侦办工作,先后辗转卢龙、山海关、海港等地,最终发现一名赵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因该犯罪嫌疑人有盗窃前科,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给抓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12月12日,办案民警在经过大量工作掌握犯罪嫌疑人具体藏匿地点后,所领导身先士卒,亲自带领精干警力开展抓捕工作。民警们冒着雪雨天气进行了近5个小时的蹲守,最终在秦皇岛市开发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赵某对2016年以来先后多次潜入某高中教师办公室、宿舍,盗窃在校师生现金、电脑配件等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通讯员 李岩)

关键词:北戴河,公安,冬季严打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