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城市建设

北戴河区打响“清明保卫战”倡导文明祭扫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7-03-30 16:59 北戴河新闻网

  清明节将至,北戴河区城管局提前打响“清明保卫战”,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全力维护城区卫生环境。

  加强巡查注重宣传。清明节期间,该局采取监察管理队包片、执法队员包段的方式对城区重点部位进行严看死守,对不文明祭扫行为及时劝阻。同时,劝导居民文明祭祀,告别陋习,采用网络、植树等文明健康方式寄托哀思。

  避免污染保障安全。本着尊重百姓传统习俗的原则,在联峰路、北五路及刘庄环岛等主要路口摆放焚烧炉50个,劝导居民在焚纸炉内烧纸。同时,在祭祀人员密集地段安放消防水桶,安排环卫工人专人管理,防止造成环境污染及火灾。

  及时清理保持整洁。该局坚持“随产随清”的工作原则,实行人工清扫和机械作业结合、重点地段重点保洁等方式,及时清理路面纸灰等垃圾污物,清理时间从早上6点半持续到晚10点,确保城区环境整洁、干净。(通讯员 杨宁)

关键词:北戴河,清明,文明祭扫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