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城市建设

北戴河区多措并举打造“五一”靓丽城市环境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7-05-02 14:46 北戴河新闻网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北戴河区提前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公厕保洁管理和环卫设施维护保养工作,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提高道路保洁质量。采取机械与人工结合的方式,按照“十净十无”的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扫保洁,同时加大保二路、老虎石等重点路段的保洁力度,确保城区道路视线范围内无垃圾污物;高压清洗车与洗地车有机配合,每天对可机扫道路进行全面冲洗作业,使路面见本色;自本月起开展“城市主次干道洗地作业凌晨行动”,每天5点至7点,出动7台洗扫车、2台高压清洗车,对联峰路、海宁路、东西经路、沿海线等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洗扫作业。

  提高沙滩保洁质量。沙滩保洁员每天不间断对剑秋路南口至狼牙桥段20.19公里沿海沙滩产生的垃圾和海藻进行清理和运输,同时加大机械化沙滩清理力度,每半个月出动一台大型筛沙机全面清理沙滩垃圾,每天出动两台小型沙滩清理机不间断清理沙滩垃圾,做到沙滩机械化清理全覆盖,为居民、游客提供干净宜人的沙滩环境。

  加强垃圾收集运输。23辆运输车对城区企事业单位、休疗养院、城区和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站及散点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及时的收集和运输。108生活垃圾中转站8辆集装箱车及时将压缩后的垃圾送至秦皇岛发电厂,做到日产日清。

  加强公厕保洁管理。对环卫管辖公厕全部进行集中清洗保洁,并派专人进行全天保洁管理,定时消杀除味。

  改造提升环卫设施。维修队对城区管辖公厕、收集站进行全面维护检修,发现破损及时维修和更换;对收集站进行全面清洗并重新粉刷;在平水桥公厕外部安装了5个海洋元素涮脚池,方便游客使用;及时修补垃圾桶内胆漏洞,共修补果皮箱内胆80余个。

关键词:沙滩,城市环境,生活垃圾,北戴河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