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乡镇科局

抚宁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农村公路春季养护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5-17 10:11 抚宁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优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抚宁区交通运输局紧扣春季养护特点,结合“双违”和“美丽乡村”建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大春季农村公路养护力度,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

  开展农村公路“田路分家”试点工作。以县道榆西线(鲁庄-朱燕山)为试点,进行“田路分家”改造。对全线的边沟、路肩进行恢复和硬化,通过“明确路界、修复路肩、疏通边沟、完善绿化”等措施,进一步对该线路的占地权属进行了明确,实现了排水顺畅、路基稳固、路容美观、行车舒畅的目标。

  抓好春季绿化打造绿化样板路。以乡道102附线为重点,打造绿化样板路。为确保成活率,地方道路管理站多方筹集资金,从苗木选择、苗木栽植、土壤改良、后期管护四个环节入手,聘请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公路两侧栽植松树、国槐。

  落实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对县级公路上的道路、桥涵警示桩、标志标牌进行完善,涵洞、排水沟垃圾进行清理。突出解决榆西线肖各庄段道路安全隐患,在公路两侧安装波型护栏。

  开展路政综合治理。地方道路管理站利用20天时间,出动两个路政中队对县道榆西线超限车辆进行治理,共劝返车辆200余台,严厉打击重载车辆绕行农村公路行为。

关键词:抚宁,农村公路,养护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