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本网要闻

北戴河区实行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卡证合一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7-05-19 09:01 北戴河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林 冯雪)5月15日起,北戴河区全面启动社会保障卡替代就业创业证工作,除以下规定情形外不再发放纸质就业创业证,由社保卡代替。准予发放纸质就业创业证的情形包括:需向省内其他部门提供纸质就业创业证;需向外省提供纸质就业创业证。

  之前办理就业创业证需要提供户籍证件、身份证和照片,卡证合一后,社保卡取代就业创业证原有功能,可直接录入就业失业信息。社会保障卡将成为就业创业证的电子凭证,通过人社部门内部信息协同,劳动者不再需要提供相关证明,个人享受的就业创业补贴和失业保险金直接发放到本人社会保障卡关联银行账户。

  “卡证合一”后,将大大提升办事效率,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关键词:北戴河,就业创业证,社保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