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民生报道

北戴河推进地源热泵项目工程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7-10-31 16:55 北戴河新闻网

  10月25日,北戴河刘庄供热站里的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管道焊接,目前,北戴河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地源热泵项目工程,只为了让咱们的天空更蓝,空气更加清新。

  地源热泵项目是什么?很多人是第一次听说。昨天,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热力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刘自力揭开了这个新事物的神秘面纱。“地源热泵系统只用电,具有零污染、零排放等特点。”刘自力说,这项技术是利用地下土壤温度稳定的特性,经过热泵机组的提升,在冬季把地能作为热泵供暖热源,把高于环境温度的地热提取出来供给室内采暖,非常节能环保。

  据了解,今年6月15日,北戴河区政府与挪宝新能源集团签订了《地源热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北戴河医院先进行地源热泵集中供热改造试点工作。目前北戴河共有32个供热站需要改造地源热泵,总供热面积354.2万平方米,计划打井15294眼。截至10月23日,挪宝公司完成工程总量的82.4%,已有26个供热站打井完毕,水平管连接完成80%,机房主机安装完成65%,18个供热站完成水平管连接,7个供热站机房主机安装完成。刘自力说,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按期保障供热效果。

  “我觉得不错,谁不希望蓝天多一些呢。”刚交完取暖费的赤土山新村居民周先生说,“昨天交费时就听说今年新上的供暖项目,没污染没排放,听上去不错,希望供暖能和往年一样暖和些。”和周先生一样,很多北戴河居民对地源热泵系统供暖充满了期待。(记者 郭娜)

关键词:源热泵,供暖,北戴河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