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重点项目

让马术运动平民化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4-07-16 16:10 北戴河新闻网

  

  

  

  

  “太白”是一匹7岁的荷兰温血马,是专门为了马术竞赛而培育的品种,来到北戴河英伦国际马术俱乐部快一年了。因为它通体雪白,骑师付昆给它起名“太白”。“这种马性情温顺,可靠又聪明。”付昆说,“太白”可以轻松跳跃1.5米的障碍,跑动中流畅的步态和身姿有极强的观赏性,深受游客们的喜爱。

  英伦国际马术俱乐部集马术文化与旅游健身为一体,作为北戴河高端旅游项目之一,俱乐部按照国际标准建设有跑马场、马术表演馆、马厩、骑士道场等。“太白”是俱乐部驯养的百余匹国内外名马之一,其中还包括纯血马、汗血马、安达卢西亚马、弗里斯兰马、阿拉伯马、蒙古马和德保矮马等。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马术是一种‘贵族’运动,我们始终在努力将旅游健身与马术文化结合起来,取消‘入门费’,让马术运动走平民路线。”俱乐部董事长丁民军说,作为滨海旅游城市,秦皇岛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马术还是一个新兴的旅游项目,不过它符合休闲度假式旅游的需求,而且四季皆可接待游客。

  丁民军打开电脑,找到一段国外马术俱乐部马术表演的视频,原地转、前肢起扬、定后肢旋转……丁民军仔细看着,也在脑中构思着如何增强马术表演的观赏性。“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要让更多游客首先认识马术文化,逐渐了解,进而产生兴趣,这还需要一个培育过程。”丁民军说,2008年一次偶然机会他买回来4匹马。之后,又买回来上百匹马。他逐渐爱上了马术运动,这几年国内外大大小小的马术俱乐部他就考察了近百家,为的就是让马术运动走近人们身边,真正成为一项平民化运动。

关键词:马术,北戴河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