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地方文化

钮博“写生·北戴河画展”在开展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4-07-28 18:03 北戴河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杨大伟)湿地上万鸟翔集,大海边游人嬉戏,夕阳下渔船静默……7月26日,钮博“写生·北戴河画展”在梅墨生艺术馆开展,美丽的北戴河跃然入画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参观了画展。

  “爷爷,你看,那只鸟好像在飞。爷爷你快看,画里的那个小朋友好像在对着我笑……”26日,位于北戴河的梅墨生艺术馆里人流如织,8岁小男孩孙宇轩十分兴奋,每看一幅画,都要跑过来,向爷爷孙墨“汇报”一番。

  “嘘……孩子,不能出声,要用心去看。”头发花白的孙墨拉过小孙子,揽在怀里,小声说。在仔细观赏了每一幅画之后,孙墨告诉记者,他是北京人,是来北戴河旅游的,在得知有钮博的画展以后,一大早就赶了过来,“我觉得钮博老师画的线条运用得天马行空,给人以想象的空间,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在这里,也让我对北戴河有了新的认识,真值。”

  本次画展由北戴河旅游协会主办,展出的50幅作品全部由被称为中国当代画坛六十杰、六零后中国山水画十大先锋人物之一的山东画家钮博创作。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画作中有山、有水,有亭台楼榭、有鸥鹭齐飞,或动、或静、或置陈布势、或奇巧构图,有绿树掩映下的温馨海湾,也有徐徐海风中的嬉戏人群……

  “这些画画的全部是北戴河的山山水水,”钮博说,为了创作这些画,去年夏天,他特意在北戴河生活了一个多月,充分地领略了北戴河的自然风光,并深入地了解了这里的历史文化,“通过这些画,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地认识北戴河,了解北戴河,这里不仅有山、有海,有沙滩、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当天下午,杨长新也特意到现场进行参观,在每一幅作品前,他都会驻足观赏,并不时地与钮博进行交流。他表示,以新国画的形式宣传北戴河是一种创新,对此,我们表示感谢,希望钮博老师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关键词:写生.艺术展.北戴河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