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医疗教育

北戴河区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助力课堂教学改革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5-10-29 12:53 北戴河新闻网

  北戴河区为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于近期通过开展骨干教师、课改名师和学科带头人的同课异构活动,市级骨干教师和区级优秀骨干教师送课活动,带动并提升所有任课教师的执教能力。

  本学期,已先后组织20余名省、市骨干教师深入牛头崖学区送课。同时,为抓好教师培训工作,该区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培训方式,让广大教师转变教学观念,开阔视野,提升课改能力,分别于8月下旬和9月下旬组织100余名教师参加全国生本教育培训班;继续与朝阳区开展互动教研,计划于10月下旬组织100余名一线教师赴朝阳区进行交流学习,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研究能力;通过蓝青工程,采取师徒帮扶、捆绑评价等多种手段,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执教能力。

  据了解,在北戴河区与北京朝阳区广泛开展互动教研活动中,充分利用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提高该区研训员研究、指导、培训、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本学期要求每名教研员下校听课不少于80节,从备课细节和常规教研抓起,强化对常规教学的监控和指导,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祖迪通讯员侯巍)

关键词:北戴河,骨干教师,课堂教学,教师队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