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城市建设

北戴河区城乡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取成效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5-11-23 11:01 北戴河新闻网

  为打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北戴河区综合管理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北戴河区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容貌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现取得一定成效。

  环境卫生实现洁净化

  1.突出重点区域卫生保洁。北戴河区环卫处在城区主次干道和重点部位实行精细化作业模式,合理安排保洁人员、调整清扫保洁作业时间,细化清扫标准,力争达到“十净、十无”。对金屋浴场至赤土山大桥沿线树林白色垃圾进行拉网式清捡,每天出动一台小装载机、一台垃圾车、13名环卫工人,清理树林内白色垃圾30吨。对城区不属环卫管辖范围的北四路树坑杂草、银涛路两侧白色垃圾和树叶、育花路绿化带内白色垃圾、北四路南口门店前白色垃圾及保四路南侧树叶进行清理,清理白色垃圾、树叶1吨。

  2.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充分利用现有四台洗地车对联峰路、剑秋路、沿海线等城区可机扫道路进行洗扫作业;针对育花路、北四路、北五路等人员、车辆密集的路段,每天早5点集中两台洗扫车对城区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清扫作业。

  3.加大秋冬季落实清理收运。为及时清理秋季道路两侧树木落叶,区环卫处及时调整作业方式,合理安排保洁人员,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采取机扫加人工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方式,重点加大落叶的清扫保洁力度,增派两辆运输车,随时进行运输。

  4.做好“十一”寒衣节卫生保洁。为确保寒衣节期间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区环卫处及早安排、提前部署,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电视台等宣传载体,积极引导居民网上祭祀、文明祭祀,同时,结合百姓习俗,从11月4日开始,在联峰路、北六路、北五路和刘庄转盘等城区主要路口摆放焚烧炉50个,引导居民文明、安全、有序祭祀。针对寒衣节期间路口烧纸灰增多的情况,每天17点至21点,在各路口安排保洁员进行值守,及时清理纸灰。并在每个路口摆放灭火器,避免发生火灾。

  5.加强交通道路保洁。区交通局按照“十净、十无”的清扫保洁标准,对公路路面、路沿石、水箅等进行清扫。截止目前,清理边沟2600米,垃圾33立方米,清理路面遗撒80平米,冲洗路面6000平米,清理树穴144个,交通林除草11080立方米,清理雨水口25处,更换路沿石110块,人行道板修复500平米,修复井盖5个。

  市容面貌实现秩序化

  1.强化市容秩序管理。本月11日,城管监察队员集中力量对北五路进行集中清理。城管队员采用徒步巡逻拉网式排查,逐一劝说商家入店经营,保持经营秩序规范,同时帮助年龄大的业户整理门店,保持店外整洁。对拒不入店经营的业户,执法队员对其录像存证,逾期不改正者,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另外,执法大队对个门店乱贴乱挂现象下达整改通知,整治门前乱堆乱放现象。同时,暂扣了3名流动商贩的台秤。

  2.完善市政设施。区住建局分别召开各相关单位参加的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调度会,对涉及的市政设施、施工项目管理、居民小区和沿海沟口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由制度保证工作的落实。

  目前,市政维修管理处按照既定方案要求,集中人力,对全区市政设施逐一进行巡查,现已完成维修人行道274㎡、车行道10㎡、路缘石120延长米;清掏收水井204座、清淤45.5立方米;镶嵌挡墙花岗岩板9块;更换井箅1个;查处违章挖掘城市道路4件。工程管理处坚持每2日巡查一遍,对责任区域内建筑工地的围挡、扬尘进行整治,严格落实整改标准,主要路段的围挡高度高于2.5米,一般路段的围挡高度高于1.8米和做好覆盖防尘措施,做到“发现即整改”,现场督办,强力推进;同时,组织全局人员对所辖物业小区进行义务劳动,现已完成馨苑等4个自管小区垃圾清理,共清除树叶、杂草等垃圾30余车。

  园林绿地实现精细化

  区园林局立即组织人员、设备进行整改。工作人员及社会队伍共计100余人对沿街道路、景区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以人员密集区、摊位、卫生间、标识牌、主要游览点周边卫生死角为重点,做到即查即改。对上级部门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通知责任人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外运垃圾共计35车。

  迅速建立机制。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区园林局成立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考核、督导领导小组,划分科室责任区域,安排专人每日巡查,及时通知养护单位限时整改。制定考核评分标准及责任分解表,各养护单位明确养护责任人、督导员、保洁员,据此奖惩。做到绿地卫生无遗漏、无死角,将暑期工作常态化。

  居住小区实现管理有序化

  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240栋居民楼进行实地勘察、全面摸排,梳理出包括乱堆放、乱停放、乱张贴、乱倾倒及乱搭建等五类问题,针对问题采取倒查机制,一路倒追问责到底。社区主任亲自抓,带领工作人员对存在杂物堆放的居民逐一走访,对久拖未决的住户下发“限期清运通知单”,敦促其尽快清运,对仍不整改的再次上报规划局、住建局、三打办等职能部门。

  截至目前,街道共集中出动清扫员130人次,成功清理居民楼130栋、垃圾340余吨、小广告140处、条幅12条、建筑垃圾12车,清扫落叶80余车,拆除违建3处。

  农村垃圾清理

  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截止到目前为止,海滨镇下属刘庄村、单庄村、赤土山村、草厂村、丁庄村、陆庄村和河东寨村共清理垃圾杂物约1200余方;戴河镇辖区18个村共集中出动人员160人,清理街道72条,清理居民楼60栋,清理垃圾1028吨;牛头崖镇出动200台车辆,700多人次,共计清理垃圾1200多吨。(祖迪 通讯员 王习文)

关键词:北戴河区,容貌,综合整治,城市环境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