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基层建设年

北戴河区城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建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6-04-26 11:11 北戴河新闻网

  日前,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北戴河区城管局党委及时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传达学习,多措并举,认真落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

  积极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局党委通过“飞信党课”教育模式,在全系统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将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等重要政治理论知识,每个工作日发送至党员手机,激发了党员学习热情,丰富了党员理论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切实推进党员做好事制度实施。局党委严格要求各支部建立《为民做好事党员台账》,在公开栏上张贴《“3612”为民做好事完成情况信息表》,按月统计每名党员做好事情况,更新信息表,并及时向局党委报送。要求党员认真填写《党员为民做好事服务日志》,党委副书记定期检查。目前,局党委已组织全体党员参与了整治城市“大花脸”、“全民洗城”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为民做好事活动中来,积极推进“3612”党员为民做好事制度广泛实行。

  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围绕“四大法宝”和“两个务必”深刻内涵,城管局党委书记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演讲,结合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对党的发展历程及理论成就进行深刻剖析,带领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梦·赶考行”精神及内涵,使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利用党员活动日丰富教育活动载体。局党委按照“六个日”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梳理每月党员活动日程,按月份向各支部下发《工作提示卡》,督导其完成工作任务。四月份以来,各支部以“六个日”主题活动为契机,创新活动形式,分别组织了参观甲申史鉴馆、青龙山烈士陵园扫墓及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参观学习的同时,开展心得交流,使党员干部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接受了教育,锤炼了党性。(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云辉)

关键词:城管局,基层建设,党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