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本网要闻

北戴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深入企业走访
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6-11-21 14:26 北戴河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1日讯(通讯员 唐明)为进一步夯实执政的组织基础,落实中央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精神,秦皇岛市北戴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人员对开发区范围内的30家非公企业进行了逐个走访,深入到企业中了解具体情况,切实做到“五个清”。

  同时,建立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台帐,对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明确专人负责,制定针对的组建方案。有条件的积极组建,尚不具备条件的采用同业共建和片区联建的方式组建联合党支部。

  本着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发挥作用的思路,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的原则,组织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实现对党员的有效管理。对于已经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引导企业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依托,广泛组织党员开展党员活动日、班前班后“微课堂”、结对帮扶小组等各种活动,充分调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重点做到“六有一好”,即有活动场所、有骨干队伍、有档案资料、有学习安排、有特色载体、有制度机制和整体氛围好。

  通过这次深入的走访,切实增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了学习教育的覆盖面,使基层党组织能够充分发挥主体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党纪党规自觉性,牢记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共同推进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北戴河,工委,党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