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基层建设年

居安思危 始终坚持群众路线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4-06-20 21:33 北戴河新闻网

 秦皇岛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党组率先垂范,2月25日举行集中学习活动,在上午观看了视频讲座《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问题和群众工作的基本要求》、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之后,当日下午来到山海关甲申史鉴馆,通过汲取李自成“顺势而兴、抚民而盛、骄奢而腐、逆道而亡”的历史教训,坚定“始终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信念。

  甲申史鉴馆以李自成兵败山海关为题材,总结了李自成领导的农民军顺民而兴、逆民而亡的历史教训,回顾了我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狠刹“四风”、不断巩固执政的群众根基的历史进程。对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说,甲申史鉴馆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课堂。

  田向利、商黎光等市领导一边参观,一边深思,李自成领导的农民军“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其根源就在于骄奢而腐、逆道而亡,经不住胜利的考验,迷失了方向,腐化堕落,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支持,最终成为自己的“掘墓人”。

  田向利在参观之后,语重心长地说,通过参观甲申史鉴馆,我们大家都受到了警示教育。当年我们取得全国胜利之时,毛泽东同志就指出,“我们进京赶考去,我们决不做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提出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希望通过李自成这段历史来警示、教育、激励共产党人如何建设新中国,如何不断巩固执政基础,如何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跳出历史兴亡周期律。李自成兵败山海关这段历史对我们来说有很强的警示意义,特别是与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相关。全市党员干部都要以李自成“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教训为镜,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根基,始终保持同广大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以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为重点,凝聚起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强大合力。

  就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田向利要求,要用好甲申史鉴馆这个讲堂,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以史为鉴,警示自身。要通过参观甲申史鉴馆,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群众、服务群众,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赢得广大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可。

关键词:群众路线|秦皇岛|居安思危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