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基层建设年

秦皇岛北戴河区开展“三访三解三促”行动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4-09-25 15:13 北戴河新闻网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戴河区通过开展以“领导干部下访、包村干部走访、党代表约访;了解民盼民需、化解矛盾纠纷、破解攻坚难题;促跨越发展、促民生改善、促作风转变”为主要内容的“三访三解三促”行动,将全区各级机关干部“下放”到农村、社区、服务对象、招商对象以及涉暑涉旅项目等工作一线,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实现了干部作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

  “三访”知民意。北戴河区所有驻村干部与基层群众建立起“1+X”直接联系制度,访先进党员户、产业大户,问致富经验;访老干部、老党员,问生活所需;访上访户、意见户,问事情原委,做到查民意,全覆盖,通过“三访”找准制约本地村、居发展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自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800余人次,现场办公解决具体问题320余件。

  “三解”干实事。多举措方便群众办事。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全区25个村,9个社区全部建立便民服务室,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同时,在原有24项便民代办事项的基础上,梳理下放到现在可以办理61项便民服务代办事项。北戴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优化投资软环境,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投诉受理制、“一条龙”服务等制度,深入实施重大项目领(帮)办、“立即办”、“上门办”等创新服务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为投资者提供“一对一”全程业务代办。

  多投入改善保障民生。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为辖区户籍居民投保“民生保险”,保障范围包含自然灾害公众灾后补偿和见义勇为救助补助两项内容,并增加扩展火灾、爆炸和空中物体坠落无责救助责任等保障内容,承保每个居民赔付限额11万元,受益人数68902人,总计承担风险保障75.79亿元。稳步推进新农合工作,全区农民参合率达到98%,并从2014年1月1日起提高新农合报销封顶线到10万,减轻农民看病压力。为自产果农设置270余个免费摊位,解决农民卖果难问题。加强生活设施建设,新建红石路高标准公厕,改造碣石园公厕、剑秋路三河公厕;改造剑秋路、育花路、北六路、鸽子窝、单赤路5座垃圾收集站;新建4座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站。

  开展重点民宿帮扶。开展区级领导干部“一对一”帮扶特色民宿行动,通过对全区34个重点特色民宿的帮扶,形成以点带面、以面连片的局面,从而提升该区特色民宿行业的档次和服务品质。

  “三促”重实效。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瞄准健康医疗、金融保险、商务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外包和网络经济等业态,积极引进品质高端、实力雄厚的大企业总部入驻。截至目前共引进总部企业51家,引进资金3.1亿元,实现税收1900万元。

  大力改善城乡环境。本着“生态园林景观化、精品园林艺术化、城市园林人文化”的原则,大力实施了城市区主次干道景观增绿、绿化完善提升、节点塑景等绿化工程。在平水桥公园、刘庄环岛、崔各庄环岛、赤土山大桥等重要点位安装了造型灯以及灯光小品。以城市景观项目为载体,全力打造浪淘沙园、东三路街景整治提升、火车站广场立体绿化等一系列暑期亮点工程。
燃旺全民创业热潮。从加大财政资金倾斜力度、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服务、改善企业发展外部环境、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扶持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等五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措施。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减免税1491万元,出口退税358万元,企业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增值税113万元,为该区创业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1405万元,协助企业获得省、市、区级各类扶持资金近200多万元。(张金洲)

关键词:北戴河,群众,作风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