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费石庄村驻村工作组“三个结合”保“四清”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5-03-21 10:48 北戴河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3月20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王阳)为扎实推进“四清”工作,市、区两级驻村工作组与费石庄村“两委”班子一道深入一线,坚持全程督导。截至目前,全村共清理垃圾、杂物10017立方米,新建7个污水净化池,为下一步绿化美化奠定了基础。活动中,“三个结合”有效提升了“四清”工作质量。

  集中会战与包干到户相结合。针对大面积垃圾清理、公共区域整治等“四清”活动中难攻的“堡垒”和难啃的“硬骨头”,村内成立了垃圾清运队,集中打好攻坚战。村民的房前屋后则由村民自家进行清理,规定完成时限,每天检查进度,确保“四清”工作不走过样。

  统一调度与分片负责相结合。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成立了“四清”活动领导小组,工作组成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编组包片,明确标准,规定完成时限,没有特殊情况,全程盯守在“四清”活动现场。明确一名村委委员负责清运垃圾的三码车、铲车、挖掘机等大型器械的统一调度,村中随处可见热火朝天清理杂物的会战场面,有效推进“四清”工作。

  街景整治与扮靓庭院相结合。按照区统一规划,对村里所有公共绿地进行了集中清理。为防止村民把清理出的杂物在院子里乱堆乱放,驻村工作组发放了《环保倡议书》,请专业人员对村民的庭院进行合理规划。工作组和“两委”班子成员每人一个联系户,打造了“工作组示范庭院、“两委”班子成员示范庭院、党员示范庭院和环保志愿者示范庭院”,为全村打造美丽庭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关键词:四清,驻村工作组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