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领导活动

刘辰彦到卢龙昌黎调研造林绿化工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6-19 16:31 卢龙新闻网

  今冬明春的造林绿化计划制订了没有?造林进展如何?今后三年的总体规划是什么?当前存在什么问题?解决路径是什么?就这些问题,12月6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带着市林业局负责同志来到卢龙县、昌黎县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卢龙,刘辰彦先后视察了十八里引青灌区两侧绿化工程、京沈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工程、双望镇黄桃基地、刘田各庄镇核桃基地、蛤泊乡青龙河村的绿化工作,并听取了卢龙县的工作汇报。

  刘辰彦说,卢龙对造林绿化工作非常重视,规划早、动作快,有高度的敏锐性,工作思路开阔、清晰,资金投入方式多样,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因地制宜确定工作重点,要抓好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明年确定实施的十大工程的落实。

  在昌黎,刘辰彦先后视察了宏兴实业公司和安丰钢铁公司的绿化工程、荒佃庄农田林网建设、大营村稻子沟河道两侧绿化工作,听取了昌黎县工作汇报。

  刘辰彦说,昌黎谋划早、动手快,总体规划符合当地实际,企业周边的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是亮点。今后要加强村庄绿化工作,房前屋后、庭院周围都要栽上树;要抓好30万亩半沙地的绿化,让其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机场周围、高速连接线,要做好基础工作,增加绿量。

  刘辰彦强调,造林绿化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的最现实选择,也是防治污染、改善环境的最有力举措,更是保持生态优势、突出城市特色的最重要抓手。做好造林绿化工作,要继续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的原则,将农民的效益意愿与政府的绿量要求结合起来。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按照不同的地形地貌,确定不同的工作模式,浅山区应多发展经济林,平原区应多发展生态林。要坚持社会、生态、经济效益相统一,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力度,通过市场运作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的进入,形成全社会力量参与造林绿化的局面。(记者 张宏宇)

关键词:造林绿化,调研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