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卢龙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暨绿化防火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8-03-07 14:28 卢龙新闻网

  3月3日星期六,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暨绿化防火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安生宏、郭维山、胡瑞东、李福桥、张志强、刘春波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张志强通报了2017年度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县长安生宏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开发区签订造林绿化工作责任状;县林业局、执法局就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作表态发言,燕河营镇就造林绿化工作作表态发言,刘田各庄镇就森林防火工作作表态发言。

  县长安生宏安排部署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绿化防火工作。他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卢龙具有抓好“创森”工作的基础和需求,要扭住重点,强化精准造林,围绕交通通道抓造林、重点区域抓造林、改善环境抓造林,全面打响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攻坚战。引入适应本地环境特点的树种,坚持造林与管护并重,建立科学的管护模式,确保栽一片成一片,造一方绿一方。要着眼长远,积极拓展产业链条,与发展旅游产业相结合,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不断提升经济效益。要加强森林文化设施建设,抓好古树名木保护,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和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社会氛围。要强力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应急处置,强化督导问责,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实现“零火灾”目标。

  鞠世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瞄准目标,抓住关键,大规模、大范围、大力度开展造林绿化,准确把握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着力重点。造林绿化要高点定位,充分体现前瞻性、连续性、独特性,重点做到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乡村生态化、庭院花园化、林业惠民化,推动造林绿化可持续发展。要协调推进,统筹结合,切实做到与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相结合、与生态修复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道路绿廊建设相结合、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与县第二届旅发大会相结合、与环境治理相结合,进一步提升造林绿化效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发生森林火灾,具体做到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严控野外火源、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肃推进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严守科学扑火原则、严查野外用火案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创新体制机制,畅通多元投入,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迅速掀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热潮,力争全县绿化总量、管理水平、美化效果都有大的突破。

  会上还下发了《卢龙县2018年度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卢龙县2018年森林防火“零火灾”巩固提升工作方案》《卢龙县2018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关键词:卢龙,国家森林城市,防火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