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善行河北

贫困老人拾“巨款”主动归还感动失主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11-30 14:29 卢龙新闻网

  “谢谢,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呐,我这损失可就大了。”11月28日上午,下卢龙寨乡赵家洼村王立军来到刘宝荣老人家,并为他送上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当面表达对老人的感激之情。

  事情发生在11月26日,家住下寨乡时各庄村的刘宝荣老人向往常一样,凌晨五点多起床,出门到村里散步。当他走到自家门口西100米时,老人发现路边有一黑色长条钱包,他便俯身捡了起来。老人看了看周围,但由于天还未亮,附近寂静无人,他无法确定失主。“捡到的钱包感觉沉甸甸的,我打开后,发现里面一摞现金,我想失主肯定会很着急,但是一早大街上又没人,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刘宝荣回忆说。刘宝荣拿着钱包在原地等了二十多分钟,仍然没有人寻过来,只能先到回家里,想着等天亮以后到村大队利用广播寻找失主。回家后,刘宝荣和老伴儿、女儿说了一下情况,家人表示支持。女儿打开钱包想寻找一下失主线索,看到钱包里除了6900元现金外,还有2张银行卡、1条金项链、1张身份证。“有了身份证就能找到失主了。我一眼就认出了身份证上的人,这是我们村的姑爷。”刘宝荣老人高兴地说。确定失主后,刘宝荣第一时间来到失主家里,将钱包等物品归还。

  原来,25日晚上,王立军与妻子回岳父家,中途不慎将钱包丢失,回到家后,发动家里人四处寻找未果,急得整夜没睡觉。“这些钱对我太重要了。我在街上开了一个三轮车修理店,生意也不是太好,钱是用来进货的,要是丢了损失就太大了。”王立军说。“我拿到钱包后,看着老爷子差点哭出来。不只因为失而复得的喜悦,更被老人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当时激动喜悦的心情难以用言语形容。”为表示感谢,王立军及家人果断从包里拿出现金酬谢刘宝荣,被老人婉言谢绝了。

  据了解,刘宝荣老人今年78岁,刚刚做完眼部手术,腿部残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三个女儿均已出嫁,刘宝荣与老伴儿仅靠种植3亩玉米生活,一年的收入只有一千余元。由于年事已高,老两口又体弱多病,常年用药,大多只能依靠孩子资助度日。“我虽然穷了一辈子,但是我决不能昧下这笔钱,更不能昧了良心。”刘宝荣坚定地说。(通讯员 吴博岚)

关键词:贫困,爱心,感激,卢龙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