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群众路线

张瑞书在卢龙调研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06-09 22:11 卢龙新闻网

  6月4日,市长张瑞书带领市工信局、环保局、发改委、国土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冒着小雨深入卢龙县有关企业,就企业排污整治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类企业要强化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在达标排放的同时,狠抓技改和产业升级,实现环保与经济发展双赢。

  张瑞书一行首先来到河北中薯食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生产流程、生产工艺和污水处理等情况。当了解到该企业实现污水零排放时,他鼓励企业,要加强对生产过程中废弃物、副产物的回收利用,变废为宝,这样既能增加企业收入,又能为环保作出贡献。要主动适应消费者现代生活需求,加大对速食粉条的开发,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吸收个体粉农参与生产加工,解决分散粉农对环境的污染问题。

  随后,张瑞书来到龙凤河污水处理厂和实强工贸有限公司,了解污水处理厂运转情况和黏土砖生产线取缔情况。他强调,龙凤河污水处理厂采取的生态组合塘+人工湿地处理工艺,运行成本低、环保效果好,要积极在全市推广,努力改善入海河流水质。实强工贸有限公司要加大投入力度,建设脱硫设施,确保从黏土砖向页岩空心砖生产转型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要加大企业环境美化、绿化力度,努力营造规范温馨的企业环境。

  在调研结束时,张瑞书在佰工钢铁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佰工钢铁、安丰钢铁、宏兴钢铁、顺先实业、首秦钢铁等重点钢铁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污染整治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发展设想。

  张瑞书强调,环保达标是企业生存的前提。各钢铁企业更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按照新《环保法》要求,把工程减排措施落实到位、运转到位,不达标不生产,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要对原料和产品堆场进行棚化或仓化管理,降低和杜绝粉尘排放。他指出,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是钢铁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钢铁企业要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做活下游市场,实现由“钢”到“材”、由钢材到产品的跨越式发展。推动战略重组是钢铁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在深化钢铁内部整合、推行高效管理的基础上,鼓励企业间兼并重组,发挥整合优势,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在目前钢材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下,张瑞书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金融机构,要为钢铁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帮助钢铁企业渡过难关。

  副市长孙国胜、李永平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傅春秘薛飞)

关键词:卢龙,调研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