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领导活动

鞠世闻检查调研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工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8-05-07 11:12 卢龙新闻网

  5月1日,五一假期第三天,县委书记鞠世闻到刘田各庄镇就森林防火、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副县长张志强一同调研。

  鞠世闻检查了柳河山庄防火检查站和冯家山村防火检查站防火队员值班值守情况,并深入到冯家山村防火重点区域,看到山中森林植被资源丰富,鞠世闻不停地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未雨绸缪,将森林防火工作做细做深,立足于防,要加强宣传,让每个群众都成为防火宣传员。加强源头管控,加大防火巡逻次数和密度,实现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全覆盖,消灭死角死面,严管严查进山人员,坚决杜绝一切火源进入林区。要切实保护山中古树资源,包装好旅游项目,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挖掘旅游文化资源,“酒香也怕巷子深”,要通过多角度宣传,让柳河圈内的优秀旅游资源“走出去”,增加知名度。

鞠世闻听取刘田各庄镇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规划汇报。

  在柳河山庄会议室,鞠世闻听取了刘田各庄镇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规划汇报,金樽酒业、左右庄园、超跃酒庄等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助力扶贫攻坚工作计划。

  鞠世闻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项决策部署,压实县乡村各级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特别要发挥新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将脱贫工作作为对其能力与执行力的重要考量标准。产业扶贫是关键,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提高扶贫项目覆盖率为重点推进产业扶贫,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为重点加强就业扶贫,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为重点抓好科技扶贫,以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为重点强化兜底保障扶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和防止返贫的常态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鞠世闻要求鞠世闻要求,各龙头企业要不断拓展思路,灵活运用国家相关政策,实现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管理,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企业家要履行好社会责任,致富不忘乡亲,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适宜的工作岗位,增加贫困群众固定收入,为实现持久脱贫、防止再次返贫夯实经济基础;要通过“一对一”帮扶,因户施策,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种养殖业或进行土地流转,增加土地收益,让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键词:鞠世闻,调研

稿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