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领导活动

卢龙县:鞠世闻主持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7-27 15:51 卢龙新闻网

  7月13日,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县领导王爱冬、肖影、郭维山、胡瑞东、李学兴、陈立庭、高建伟、孟庆强、李雪峰、韩敏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瑞东通报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创建工作组汇报了本组创城进展情况。

  鞠世闻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庶、文明、和谐”新卢龙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必须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干劲和“不信东风唤不回”的激情,举全县之力,确保创建成功。

  鞠世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测评体系和重点难点,锲而不舍、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131条测评标准,找不足、查短板、促整改,从具体事情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完成,尽最大努力,获得最好结果。宣传引导要常态化,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市民素质提升工作组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电视台、《今日卢龙》、微信微博等媒体,加大创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唱响卢龙好声音。相关部门要围绕测评体系,对目前城市基础设施现状进行专项排查,摸清底数,列出清单,逐项破解,特别是公交亭档次低、绿化美化水平不高、部分道路安装路灯不到位、护栏不足等问题,要限期解决;对广场、公园、公厕等市政设施,该修补的修补,该完善的完善,确保正常使用。景观打造要精品化,彰显城市品位内涵。要坚持以水活城,加快教场河景观综合整治,引水入城,增加城市的活力和灵性,把教场河建成水清、岸绿、景美、游畅的靓丽风景河。要凸显文化底蕴,打造一批街园游园、微景观和标志性建筑。要结合城市容貌提升规划,加快推进龙城路、永平大街两侧的立面色系、风格改造和牌匾治理。城市管理要长效化,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作组要专题研究解决城区内乱停车问题,完善停车线,严厉查处机动车随意停靠行为。执法局要与沿街门店、机关单位逐一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加大巡查处罚力度,确保垃圾落地不超过5分钟;要督促保洁公司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和洒水作业频次,切实做到“以克论净、深度清洁”。档案资料要规范化,确保做到详实周全。县文明办要紧扣创建工作的检查标准及实施细则,牵头组织开展业务培训,重点讲解指标体系、档案目录、台账明细等关键内容,确保档案整理有据可依,有规可循。

  鞠世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创建工作组长要发挥牵头作用,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确保每天都有新进展、每周都有新变化、每月都有新突破。要积极走出去,对标海港区、北戴河区,学习他们先进的创城经验和理念,提高工作标准。要注重协调联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挥主体作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部门之间、单位之间要主动配合、主动补位,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好,决不能推诿扯皮、耽误工作。各级网格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将每一米道路、每一栋楼宇、每一个点位的工作抓起来,确保全方位、无死角。

关键词:鞠世闻,卢龙,调度会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