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卢龙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破获系列抢夺抢劫案件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8-01-15 09:42 卢龙新闻网

  “港城利剑-2018”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后,卢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精心组织、认真筹划,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侵犯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犯罪为打击重点。近日,刑事侦查大队二中队经过缜密研判,成功破获系列抢夺、抢劫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及赃物手机4部、金银首饰若干。

  自2017年8月下旬以来,卢龙县蛤泊镇、木井镇等多地连续发生多起抢夺、抢劫被害人财物的恶性案件。受害人均为女性,分别在下班或是回家的路上,且有数位被害人在案发时受到人身伤害,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由于嫌疑人作案时事发突然,被害人与嫌疑人接触时间很短,加上被害人心理高度恐慌,因此被害人对嫌疑人的体态特征根本描述不清,无法为办案民警提供出有价值的案件线索,无形中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

  为了更好地搜集固定证据,侦查人员以案发地为中心,积极向外扩展,在做好本地案件走访排查的同时,积极与周边的昌黎县、抚宁县等地类似案件进行串并案工作。经过缜密侦查,发现此类案件在昌黎县也频频发案。获此情况后,县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对该系列案件展开细致分析研判,获悉卢龙县及昌黎境内的该系列抢夺、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均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专案组民警以该摩托车为切入点,通过大量走访排查及大量的视频信息,并对收集到的所有线索进行综合研判分析,最终锁定嫌疑人秦某。

  经过进一步查证,嫌疑人秦某作案时驾驶的摩托车为黑色远豪摩托车。随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围绕嫌疑车辆展开视频追踪,通过大量调取案发地附近沿线及周边市县监控信息,进行综合分析比对碰撞,终于掌握了嫌疑人的轨迹信息,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18年1月3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昌黎县对犯罪嫌疑人秦某进行布控,在视频侦查民警的远程配合下,在昌黎县安山镇的街面上将嫌疑人秦某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秦某交代自2016年以来由于经济窘迫,产生了抢夺的想法,后开始频繁作案,先后驾驶摩托车在我县及昌黎境内实施抢夺、抢劫案件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审讯深挖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讯员 何晓琛)

关键词:卢龙,抢劫案,破获

稿源:长城新媒体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