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善行河北

卢龙县水务局亲情帮扶 送诊入家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4-12 15:17 卢龙新闻网

  4月4日,卢龙县水务局党员干部第6次来到在“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中结下的“亲戚”家中探望,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探望并没有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物品,而是联合卢龙红星志愿者服务队邀请县医院、中医院医疗专家,给“亲戚”带来了特殊的关怀——“义诊”。

  在全县开展的“攀穷亲送温暖助脱贫”志愿服务活动中,县水务局党员干部与刘田各庄镇大王柳河村6户贫困户结成“亲戚”,通过几次入户帮扶了解到,不仅“亲戚”身体健康状况不是很好,大多数村民对身体健康也不够重视,由于农忙等原因小病拖成大病的事情很常见。针对这种情况,县水务局党员干部决定送诊入家。

  6岁小男孩殷梓轩患有氨基酸代谢病苯丙酮尿症,对米面不能正常代谢,由于疾病原因,极易诱发精神神经症状。他的身体状况成了县水务局党员干部关心的大事,医疗专家一入村,直接带着医疗器械来到殷梓轩家,给他做了心电图检查,询问身体情况,进行了病情分析,叮嘱家人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千万不能吃零食。“现在政策好,大家来我家跑好多次了,又送米又送面的,没想到今天竟然带着医生到家里来了,忒感谢你们啊!”殷梓轩奶奶激动地说。

  探完“亲戚”,不忘乡亲,县水务局一行人又来到大王柳河村村民中心,免费为村民进行身体检查,心电图、血压、血糖、量子检测等一应俱全,一对一地进行就医指导,并对村民进行拔罐、针灸中医治疗,陆续对症诊疗200余人次。村民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平时光顾着在地里忙活,总是什么时候病倒了,什么时候进医院治病,这下好了,到家门口来检查,既方便又不要钱!”“这回不用瞎吃药、乱治病花冤枉钱了!”

  “春种秋收,农耕将至,我们将组织党员干部帮助这些‘亲戚’干些农活,确保秋天有个好收成。”县水务局副局长王武表示。

关键词:水务局,帮扶,义诊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