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城市建设

北戴河区创新停车管理模式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4-07-22 10:20 北戴河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张宏宇 通讯员 刘拥军 张玉普)自驾车出游最怕没地儿停车,车停不了、人下不去,怎么玩得尽兴?今年暑期,北戴河区采取了新的停车管理模式,尤其是借助智能化管理新路径,有效解决了“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

  7月初,北戴河区为规范停车场管理成立了停车管理办公室,对辖区所有的停车场实行监管,统一着装、持证上岗。目前北戴河共有停车场42个,停车泊位3600个。暑期前,该停管办对所有停车场重新进行了排查摸底,对符合管理要求的停车场验收后发放经营许可及收费许可手续;对不符合管理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不达标的,不予办理审批手续,改变了过去停车场管理工作较混乱的局面。停车场管理办公室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对投诉、举报信息当日即提出处理意见,并将处理情况向有关单位或者个人反馈。

  同时,该区还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探索智能化管理新路径。全区国有停车场全部实行智能化收费管理模式,一车一卡计次收费,全天24小时工作管理模式,做到车辆进出,摆放、收费有序,同时设置监控设施,做到停车场范围全覆盖,确保车辆安全。为杜绝乱收费现象,还实行了人工手持POS收费模式,并通过无线传输系统,实现实时上传终端服务器。停管办充分加强与工商、税务、物价、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协作,采取动态巡查、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联合执法等工作方法,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停车场经营管理有序。

关键词:停车管理,北戴河,新模式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