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善行河北

秦皇岛卢龙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8-21 15:38 卢龙新闻网

  8月15日,在卢龙县第六届“福彩助学子,慈善暖人心”中国润慈公益基金会救助金发放仪式上,以537分的成绩考入云南中医学院的刘小芹说:“我出生在印庄乡,很小就失去了双亲,县民政局的叔叔阿姨们把我送到了山海关爱心妈妈张秀霞那里,在那儿我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今年,卢龙县积极参与全市“福彩献真情慈善助学子”活动,全县共有296名贫困应届大学生得到救助。为扩大助学救助面,该县还组织开展“福彩助学子,慈善暖人心”活动,对314名低保家庭高中生每人给予1000元资助,确定特困家庭119个,对每个家庭分别给予一次性中国润慈公益基金会2000元、3000元救助金,助学金和救助金共计61.4万元。

  卢龙慈善协会成立5年来,共接到社会各界捐款465.3万元,累计支出420.4万元,救助特困高中生1321人次,大学生126名,特困户279人。县内13家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与40名贫困大学生和10名贫困高中生结成了帮扶对子,为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为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该县还加大向外联系力度,不断拓宽善款来源和渠道,5年来,共到位县外善款及物资合计200万元,为慈善救助提供资金支持。(孟凡栋 徐敬杰)

关键词:助学,慈善,救助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