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重点项目

卢龙县加强县内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4-09-23 17:25 卢龙新闻网

  近年来,卢龙县加强县内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从2013年到现在,共组织企业及个人申报专利31项,其中25项获得国家授权,另有两家企业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8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2013年,卢龙县建起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中心针对行业领域发展中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为企业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和技术装备,并不断推出具有高增值效益的系列新产品。同时承担行业领导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支持工程技术研究的国内外合作与交流。

  在研究中心的推动下,中青冶金阀门、圣源玉米淀粉等10家在卢企业成立了企业研发机构,其中两家获得了市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2014年上半年,鑫金河锅炉、科阳新能源等10余家企业申报了13个省级科技项目、12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及9个市级创新型城市建设发展资金项目,其中5个已获批准立项。2013年以来,累计向上争取项目资金160余万元,有效推动了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此外,该县科技局举办企业科技创新培训班,并利用科技部门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联系紧密的优势,联系中科院过程所、国家甘薯研究所、燕山大学等京津地区和省内以及卢龙籍在外科技人员,根据学科和研究方向,完善卢龙科技人才库。在此基础上,在卢企业纷纷与高校联姻。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联系燕山大学解决了专用汽车中的液压系统技术问题。如今,公司已成为国内同行业的佼佼者,在秦皇岛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第二名,成为市级创新型企业。(孟凡栋 吴立红)

关键词:企业,技术创新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