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善行河北

90后女孩8年送残疾同桌上学

//qhd.hebei.com.cn/lulong/ 2015-03-03 09:31 卢龙新闻网

  近日,在河北省文明办编辑出版的《善行河北好人故事》一书中,来自我市卢龙县石门镇李黄岭村的90后女孩王丹入编,成为全省44名上榜的助人为乐典范中的一员。

  王丹的故事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8年间,她用柔弱的肩膀背起残疾同学刘宇晗风雪不误到校上学,演绎出一段新时代的“同桌故事”。

  2004年9月1日,时年7岁的王丹刚走进离家700米开外的杨黄岭村小学一年级的教室,突然听到一阵哭声,寻声望去,一位身材瘦弱的男子正背着一个小女孩,女孩叫刘宇晗,背她的是父亲刘连文。因为脑瘫造成下肢残疾,刘宇晗走路非常吃力,父亲需要经常下地干活,很难天天准时送女儿上学。学校里,老师问:“以后谁能帮小宇晗上学?”同样瘦小的王丹第一个举起了手,之后,老师将王丹和刘宇晗安排成同桌。每天上下学,王丹便负责护送刘宇晗,风里来,雨里去,这一坚持就是8年,直到小学毕业升到初中,两人的关系如同亲姐妹一般。

  卢龙县县委宣传部报道了王丹的事迹,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之后,王丹先后被评为卢龙县首届凡人善举·感动卢龙典型人物、秦皇岛市平民偶像和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河北省首届美德少年。 (孟凡栋 白金玲)

关键词:善行,残疾,帮助,助人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