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地方文化

卢龙县“五个一批”广场系列活动完美落幕

//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0-08 17:37 卢龙新闻网

  作为卢龙县今年暑期“五个一批”广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卢龙县优秀文艺能人专场——“伦派地秧歌”比赛和“唢呐”比赛在县行政中心广场火热开赛,来自全县10余个乡镇的民间秧歌、唢呐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也标志着卢龙县“五个一批”广场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五个一批”广场系列活动自7月份启动,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文化建设振兴年”任务目标和全市“五个一批”活动要求,即创编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扶持一批优秀文艺社团、打造一批优秀文化活动项目、培养一批优秀文艺能人、发展一批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场所。由县文广新局承办,在县行政中心广场整合推出了7场不同风格的文艺演出,包括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伦派地秧歌大赛、民间唢呐展演、优秀文艺团队展演、电视广场舞大赛、“大家一起唱”专场、文化馆免费开放成果展演,目的是依托卢龙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色。除第一场优秀文艺作品展演由县孤竹文化艺术团完成,其余6场活动全部面向县内各个基层业余文艺团队、文艺能人,真正将舞台交给广大的文艺爱好者,百姓演、百姓看,有效推动卢龙县地域文化品牌的打造和群众文化的繁荣发展。

关键词:卢龙县,五个一批,系列活动,秧歌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