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领导活动

孟祥伟在卢龙调研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1-05 15:23 卢龙新闻网

  11月3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到卢龙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重新审视卢龙优势,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明确发展目标、路径和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凝聚全县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推动卢龙发展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在卢龙县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孟祥伟先后实地考察了中振博盛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鹤凤翔化工集团、卢龙县文体中心、青龙河森林公园、康姿百德公司,到夹河滩村调研了卢龙城乡环卫一体化情况,参观了卢龙县规划展馆。

  在中振博盛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孟祥伟鼓励企业奋力向中高端迈进,要求卢龙千方百计帮助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鹤凤翔化工集团,孟祥伟要求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走深加工的道路,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在夹河滩村,孟祥伟详细了解了卢龙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情况,对卢龙的探索性实践表示赞赏,要求卢龙继续在低成本、高效率、可持续上进行探索,为全市环卫治理闯出一条新路;在康姿百德公司,孟祥伟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销售模式、核心团队建设、引进技术人才、介入资本市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孟祥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卢龙县重点工作汇报。孟祥伟指出,通过调研走访,感觉卢龙有了科学务实的发展规划,产城融合有了初步基础,尤其是历届县委、县政府对规划一以贯之的坚持、完善,为卢龙的发展打牢了基础。卢龙城乡环卫一体化机制初步建立,走在了全市前列,要继续在垃圾处理方式、实现乡村全覆盖和加强管理考核的机制上进行探索与创新。卢龙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体工作做得很好。希望卢龙继续按照科学的规划走下去,积小成为大成,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卢龙的发展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取得更大的成绩。

  就卢龙的下一步发展,孟祥伟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重新审视卢龙优势,坚定发展信心。目前卢龙的一些经济指标出现了增幅下滑,这并不值得大惊小怪。经济进入新常态,从高速增长转化为中高速增长,必然经历一个阵痛期,关键是要实现经济结构的优化、发展方式的转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注重挖掘利用好自身优势。卢龙的红薯、豆皮和康斯百德床垫,都是优势所在。分析卢龙发展遇到的瓶颈,首先在于投资不够,这里既有投资总量的问题,也有投资体制机制的问题,但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开放程度不足。其次是主业不够突出,通过科学研究发展规划以突出主业,既要有高度也要有深度,既要依靠卢龙干部群众深入挖掘,也要引进高水平的发展规划团队。卢龙在发展中要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瞄准目标持续发力,千万不能朝秦暮楚。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解决秦皇岛市协同发展问题,善于借船出海,认真研究怎么利用秦皇岛优势来发展卢龙,破除“一亩三分地”思维,主动把卢龙放到区域发展大格局中去定位。

  二是通过制定“十三五”规划,明确卢龙的发展目标、路径和措施。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到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在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个发展的理念下,研究卢龙的产业发展。一产要在抓好现有食品集群的基础上,鼓励走出去。要学习借鉴沙县小吃模式,引导扶持农民带着烤红薯、豆皮走出卢龙,在小产业上做出大文章。二产要把工业引进来。在招商引资上可以采用“1+1”模式,以现有企业为媒介招商,也可以依靠产业链进行招商,同时,卢龙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下,加强与京津的战略合作。三产既要开放又要加强建设。要以旅游为龙头,谋划高水平的旅游项目,选择有资金实力和战略眼光的投资者,把好项目规划关,实现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要在坚持既有工作举措的基础上,与市委提出抓落实方法相结合,扭住蓝图,持之以恒地抓好。

  三是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严字当头,不管是修身、律己还是用权,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要踏实干事,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群众利益,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做到实字为要。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县委常委要带头,党政班子要带头,四大班子要带头,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党风带动政风,以政风带动社会风气的好转。

  四是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牢发展的群众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在抓好干部队伍的基础上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以带动全县形成合力。对基层组织干部,要加强培训,使之能依法依规、合乎程序地完成工作。要在严要求的基础上,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出主意想办法。要形成合力,上下同心、其利断金,把大家的资源和智慧凝聚在一起,形成的发展势头就会势不可挡。

  孟祥伟最后强调,卢龙要保护好青龙河,科学制定挖沙取石方案,要做到取之有度。全市也要对市域内所有河流进行全流域保护。同时要对酒葡萄种植等战略产业进行科学引导,增强发展定力,防止因市场波动,影响整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卢龙,调研

稿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