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民生报道

双望镇多种形式开展“科技之冬”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1-29 16:28 卢龙新闻网

  为逐步更新群众传统的种植养殖观念,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实现科技致富,双望镇抓住冬闲有利时机,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科技培训。一是积极组织镇农技人员组成农技培训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各个行政村,有重点地进行农作物优种推广、核桃种植、动物养殖等方面的技术培训;二是针对农民某些技术弱项,聘请种养殖能手,从农作物栽培、动物养殖等方面进行登台讲课,传授经验,逐步使农民的技术水平适应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需要;三是积极开展“农家书屋读书月”、“合作社课堂”、“村头课堂”等活动,组织相同需求的群众,有针对性的进行专业技能培训。

  截止到目前,该镇已举办各类培训班3期,直接培训300多人次,间接培训2000多人次,发放科技书籍1000册。

关键词:科技,养殖,农民,增收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