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善行河北

卢龙600万元救助金温暖特困群众

//qhd.hebei.com.cn/lulong/ 2015-11-30 15:43 卢龙新闻网

  近日,卢龙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将3000元医疗救助金送到患者张爱华手中,以解决她的实际困难。

  张爱华是燕河营镇河南庄村人,今年患上了白血病,治疗费用高达10万多元,她的家庭生活也因此陷入困境。“多亏了民政局的救助,要不我这个冬天买煤的钱都没有,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啊!”拿着救助金,张爱华感激地说。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难题,该县出台《卢龙县城乡特困群众医疗救助实施细则》,对医疗救助对象、类型、标准及申请程序做出了进一步的规定,对救助封顶线也做了新的调整:城镇低保对象救助封顶线由原来的5000元提高到10000元,农村低保对象救助封顶线由原来的3000元提高到6000元,农村五保对象自付部分救助比例达到100%,年封顶线达到15000元。同时,还对患有尿毒症、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等重症病人加强了救助。今年截至10月份,全县共救助特困群众1725人,发放城乡医疗救助金505.9万元。

  同时,该县还加大了临时救助力度,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给予应急性、过渡性救助。临时救助金金额最低500元,最高为该县城镇低保标准的12倍。截至10月份,全县共为1225名特困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91.7万元。(记者陈引玉通讯员赵兴家)

关键词:救助金,卢龙县,特困群众,医疗救助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