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民生报道

卢龙远程教育助返乡农民工创业

//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1-07 10:08 卢龙新闻网

  去年以来,卢龙县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形势,针对社会劳务需求减少、返乡农民工增多的现状,以“人员全部覆盖,本领全面提高”为目标,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教学资源,为农民工实现就业创业创造条件。

  该县坚持“让每一名返乡农民工都能得到技术培训”原则,组织村级远教站点管理员通过喇叭宣传、入户走访调查等形式,及时摸清本村农民工返乡回流的人数、原因及再就业意愿,组织返乡农民工参加远程教育培训,实现“村村覆盖、人人受益”,确保“不漏一村一人”。

  为保证每位返乡农民工都能学到实用技术技能,该县以农民工需求为导向,按照“提技术、增技能”的原则,组织播放电焊、电器维修、家政服务等就业前景好、市场需求量大的专题培训课程,全面提高技术技能水平。

  针对返乡农民工学习时间不固定的特点,在培训时间上灵活选择,“因村因人因时”制宜,村级远教站点管理员白天随叫随到,满足自助学习需求,晚上7点到8点定时组织集中学习,最大限度保障学习时间。

  去年一年来,该县为1300余名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创新创业知识和职业技能知识培训,帮助200余名农民工实现了就业创业。(周玉泓 王迎全)

关键词:远程教育,返乡,农民工,创业|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