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县域经济发展

卢龙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1-19 16:47 卢龙新闻网

  近年来,卢龙县充分利用光照、风力和荒山荒坡等资源,引进清洁能源项目,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探索低碳、环保、绿色的发展新路。

  近日,记者在陈官屯乡英利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光伏区和开关站的主体工程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送出线路工地上施工。据了解,英利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4亿元,装机容量20兆瓦,占地850亩,并网后,年可发电2200万度左右。英利集团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时华向记者介绍:“项目之所以选择在卢龙投资,正是看中了这里丰富的光照资源和政策条件。”

  近年来,卢龙县发挥光照和风力资源比较充足的优势,在荒山和未利用的闲置土地上,引进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项目。截至目前,已陆续引进了华能风光互补发电、英利光伏发电和新天河北太阳能卢龙光伏发电项目,3个项目总投资17.17亿元,总装机容量达到176万兆瓦。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节约标煤近12万吨。(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王辉)

关键词:卢龙县,新能源,发电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