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卢龙>>善行河北

卢龙县55名孤儿尽享社会保障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2-01 21:32 卢龙新闻网

  近年来,卢龙县民政部门注重孤儿保障工作,通过做好孤儿认定、监管调查和保障资金发放等,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的关爱。

  县民政局对各乡镇上报的孤儿信息进行了逐一调查核实,把好审批关,并将孤儿信息及时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在发放保障资金时,县民政局与每名孤儿监护人签订《散居孤儿监护协议书》,明确监护人应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同时,对孤儿的生活、学习及监护人的日常监管护理等情况进行不定期调查走访,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确保孤儿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此外,卢龙县加强档案管理,实行一人一档,对新增和超龄的孤儿进行及时增减,及时向“管理系统”录入和更新孤儿信息,实行动态管理。2015年,县民政部门向55名孤儿累计发放了45.2万元的生活保障金,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关键词:卢龙县,孤儿,监护人,社会保障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