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县域经济发展

农技推广补助 促“科技兴农”

//qhd.hebei.com.cn/lulong/ 2016-02-25 09:46 卢龙新闻网

  “邸大哥,给你送生物菌肥来啦。能取代茎线灵、涕灭威,没农药残留,还能增产抗病,最好用在甘薯和花生上。”“谢谢陈技术员,这几亩花生用上真好的话,我一定向乡亲们推广。”邸亚林满脸喜悦。日前,卢龙县农业技术员陈洁和县农牧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卢龙县木井镇邸柏各庄村,为科技示范户邸亚林送来免费的生物菌肥、杀菌剂、叶面肥和农业科技书籍。和邸亚林一样,卢龙县的2000个科技示范户免费获得了生物菌肥、农药和饲料精,总价值16万元,这得益于该县实施的农技推广补助项目。

  农技推广补助项目通过强化农业技术指导员队伍、遴选科技示范户、建设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等措施,形成“专家+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技术服务模式,健全县、乡、村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网络,让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进村入户,农业科技化水平稳步提升。

  据介绍,卢龙县从县乡农技人员中择优选聘140人作为技术指导员,负责发布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发放科技示范户物化补贴、组织示范户参加技术培训,全年按农时入户指导5次以上。同时,按照每村4户的标准选取种植规模大、技术水平高、乐于助人的种植户为科技示范户,不定期参加科技培训,带头应用推广新技术,做好农事活动记录。在全县已建立甘薯无公害、玉米、设施蔬菜示范基地各一处,共400多亩。截至目前,全县已投入60多万元,集中培训10余次,发放农技书籍3000多册,确定科技示范户2000户,辐射带动农民3万多人。

  卢龙县还确立了对农项目协调联动机制,农牧、财政、科技、人社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把农技推广补助项目与良种补贴项目、高产创建活动、测土配方施肥、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等项目进行有机结合,捆绑实施,实现了互相促进、增加效益、扩大影响、示范带动的良好效果。 (通讯员 赵兴家 徐秀艳)

关键词:卢龙,农技,推广,补助,示范户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