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头条相关

卢龙县三项举措打造众创空间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6-10-28 10:07 卢龙新闻网

  一是政策引领,打造投资洼地。出台《产业扶持暂行办法》,明确了扶持条件、认定办法、土地政策、收费政策、财政政策、奖励标准等7大项80小项内容,办法中特别明确了个人创业扶持办法。同时,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筹划成立融资担保公司,召开银企对接会,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信用担保和相关配套服务。截至目前,全县金融机构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4.8亿元。

  二是优化服务,简化审批程序。筹划建立行政审批局,改变以前行政审批单位逐家进行的模式,推行“一门受理、抄报相关、同步审批、限时办结”模式,审批时限较以前缩短70%左右,其中施工图审查和竣工验收平均用时3天,较单独审查验收平均缩短12天。同时,对190项进厅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了项目审批流程图,出台了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从项目申请立项到开工,审批时限最快压缩到18个工作日。

  三是教育推动,培养创新人才。出台了《卢龙县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试行)》,在资金支持、成果奖励、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以企校、企研合作为载体,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县科技人才库收录国内知院校名专家、教授110多人。同时通过“校企联合”、“校校联合”、“校乡联合”以及“送技术下乡”的“三联合一下乡”的培训模式,对农民工开展了缝纫工、薯制品加工以及林木种苗专业技能培训,实施创业培训1000余人。

关键词:卢龙县,企业,众创空间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