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卢龙县环保局驻村工作组倾情帮扶暖民心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1-03 15:14 卢龙新闻网

  “这么多年村里都是土路,一赶上阴天下雨,出门满脚是泥,自从修了路,人们都愿意出来溜达了!这真是我们村的大好事,也多亏了驻村工作组啊!”蛤泊镇苏柳河村苏国权谈起村里的变化滔滔不绝。

  在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县环保局选派了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入村,成为了苏柳河村的“编外”村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爱冬作为包村领导多次带领工作组到其他美丽乡村进行调研,学习经验。回来后,工作组通过调查摸底,了解到苏柳河村是一个拥有106户264口人的小村,主要种植酒葡萄、鲜食葡萄、玉米等农作物,村集体经济匮乏,各项基础设施薄弱。“我们村地势东高西低,每逢雨季,很多老房子都会遭遇大水漫灌,积水和泥土的混合让村民十分无奈。”该村党支部书记李秀来介绍说,行路难成了困扰村民的头等大事。

  “了解到村民的行路难问题,王书记就要求我们帮扶就先从改造路况入手,并多次听取我们工作进度的汇报。”工作组组长韩有田介绍说,为了保证尽快完工,工作组及时和村“两委”干部及施工队沟通,提前备好材料,选择了信誉好、施工资质等级高的施工队伍,完成了8470平方米的街道硬化,基本达到了全覆盖。

  “初到苏柳河村时,村里状况让我挺震惊。大部分街道,生活垃圾、柴草就堵了一半儿,过辆大车都很困难。”韩有田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工作组和村“两委”事先做好动员宣传,带领村民共清理猪圈60余处、生活垃圾18000立方米,村庄环境得到了初步改观。昔日脏乱差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中,都高兴地说“办实事儿的来了。”

  借助“三清一拆”的契机,工作组还陆续开展了街道绿化工作,栽植樱桃树、富叶七等绿化苗木2000余棵;修砌边沟6000延长米;粉刷墙壁6000延长米,村庄亮化、厕所改造等工程也陆续完成。

  苏柳河村原有村民中心过于老旧,不足以满足村里的工作需要。工作组就此与村“两委”进行了研究探讨,并进行了调研和成本核算,新建了240平方米的村民中心和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如今白天我们能在村民中心开展工作,晚上,村民们还可以来广场跳舞、健身!”李秀来高兴地说。

  “驻村工作给我的感触很深,也让我明白了,只要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就能得到群众的支持,也能让村庄的环境发生质的改变!”韩有田深有感触地说。

关键词:卢龙,帮扶,爱心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