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医疗教育

卢龙县“以人为本”促师资水平提升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1-23 09:49 卢龙新闻网

  卢龙县教育局坚持“以人为本”理念,不断强化教职工人事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全县师资水平进一步提升。

  教职工人事管理进一步规范。充实教师队伍,完成了中小学编制摸底调查、干部人事档案核查认定等多项工作,补充中小学编外教师203人。完善教师交流机制,并于2016年8月底完成全县教师交流287人。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制发了《卢龙县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在教师岗位设置、职称评聘等方面落实相关政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建立和完善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奖惩“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组建督导检查组,开展了以“治理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形成点对点无缝监督的高压态势,有效地遏制了有偿补课。积极开展评模选优活动,完成了各级学科名师、最美教师、优秀工作者的评选推荐工作,促进教师精神风貌根本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认真组织各级各类培训,实施了“青蓝工程”,开展了“城乡联谊对口帮扶”及“百名专家结对帮扶”活动,以全员参与的培训模式和强弱联合的发展模式,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也带动了薄弱学校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卢龙县,师德,师资

稿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