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本网要闻

卢龙县打击非法制售烟花爆竹成效显著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2-08 15:10 卢龙新闻网

  据统计,自2016年底,卢龙县开始严厉打击非法制贩烟花爆竹以来,卢龙县公安局共破获非法制造、储存、运输爆炸物品案件7起,捣毁窝点4个,行政拘留1人,刑事拘留6人,查获非法制造烟花爆竹成品29.5万根。

  在2017年春节前,卢龙县掀起了多轮攻势,确保安全无事故,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强化巡查。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加工传统镇的木井镇主要领导和派出所长、指导员实行一对一值班,每天带队深入大道上、张杨庄和杨家坨等重点村巡查,并利用除夕和初一早上燃放烟花比较集中的时间节点,对燃放户进行突出检查,做到“哪里有响声,检查就到哪里”。深入宣传。正月初四和初七,木井镇在大道上集市和张杨庄村,组织文艺宣传骨干,利用展牌、发放宣传单、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教育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制贩烟花爆竹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鼓励举报和上缴。木井镇主要领导与重点村的村干部分别座谈,要求通过村广播宣传有关政策,鼓励群众提供举报线索,鼓励上缴制作烟花爆竹的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特别是春节期间没有燃放完的爆竹也鼓励上缴,严防储放过程中发生燃爆事故。在强大的政府攻势和紧密的警地联动清查下,一些村民开始主动上缴原材料和半成品。

  下一步,卢龙县将持之以恒努力摧毁制作烟花爆竹的产业链。木井镇继续加强与公安、安监等部门的密切配合,通过深追细查,继续扩大战果,坚决防止非法制贩的回潮反弹;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和“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营造“不敢、不想、不能”从事非法生产的社会氛围;发挥村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作用,继续鼓励村民上缴非法制作的原材料和半成品。(通讯员 苏丽芳 孟凡栋 谭红香)

关键词:卢龙,烟花爆竹,非法制售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